close

交待創作起源的目的並非為了引發筆戰,每個人都有心中喜愛的配對,小寫手對情雀有十足的私心,若看了有任何不同意、不滿意之處還請自行按X。

 

在得知慕容情退場的那刻起,我就知道心中一直以來的盼望已不可能實現,註定要眼睜睜看著某配對成為所謂的官配(雖然我一點都不這麼覺得),老實講,我真的很不甘心……

 

最初得知慕容情與孔雀的身份時,我並不覺得兩個人會在一起,因為有某人,直到霓羽族覆滅,演出偽滾床那幕時,我萌了,並覺得這兩人非常相配,很適合在一起,我希望他們在一起,就算是為了責任也好,也許是我比較喜歡那種願意犧牲奉獻的角色吧,我覺得為了責任在一起沒什麼不對,風飛沙能為了仙靈地界毅然決然選擇繼承女神之位,放棄了與皇甫定濤相守的機會,那孔雀為了霓羽族選擇與慕容情生孩子也是件偉大的事,只是形式不同罷了,我是這麼想的,就算他們之間沒有愛,只要看到他們在一起,我可以自己腦補他們間有愛的,我覺得這並不困難,以他們的設定,要腦補成他們很相愛並不困難。

 

從看到偽滾床之後,我就開始腦補著關於他們的故事,在很短時間內,就想出了大略的故事架構,我自己也很意外,這是之前從未有過的,從他們相遇到結局的這個故事,在我腦中轉了好久好久,我沒寫過文,正確來說就是八年前寫過一千字的斷章罷了,因此,就算腦中有著這麼一個故事,我也不打算寫出來,想像總是美好的,我深怕自己會毀了情雀,只好卑微的企盼著正劇能讓我多看到一些情雀在一起的劇情與畫面,只要能看見情雀在一起的畫面我就很滿足了,我一直這麼期待著……


但最終我失望了,甚至可說是絕望,除了某人越來越超過的因素外,還歷經了拔龍骨(其實就算看到這段我還是對情雀抱著希望的,我希望慕容情能補償孔雀,用他的一生來贖罪……我承認,我是極端愛著情雀的),最後慕容情死去,那濃烈的悲傷與失落感,讓我爆發了,一想到往後看劇就註定被某配對凌遲雙眼,我就再也無法冷靜(雖然本來就非冷靜之人XD|||),就在這當下,我突然燃起了想把我腦補的故事寫出來的想法,佛劍當年為救言傾城曾說過一句名言:「如果沒人愛她,就讓我來愛她」,那官方甚至觀眾並不愛的情雀,能否就讓我來愛他們?我想證明我愛他們!我想看見他們幸福的身影!


其實以往我證明愛角色是用另一種方式的,那也是一直以來我用來消弭怨念的方式(不是指買商品),但如今,我覺得用那種方式已沒辦法表達我對情雀的喜愛,那讓我短時間就腦補出好多故事的瘋狂喜愛,不能用舊有的方式弭平,猶豫了許久,心一橫,就算我沒什麼寫文的經驗,用這粗淺的文筆,我也要把情雀的短文寫出來,即使只寫得出一回,我也很滿足了,於是就這樣,我開始寫屬於我真正的第一篇文──賞燈賞月賞孔雀。(八年前寫的角色及配對沒特別喜愛啊~所以不能算第一篇。)


補充上面沒講到的:
關於某人,我對他有諸多不滿,所以不提他的名字,此處將以情雀文創作感想為主,我也不想多談他,簡單的來說,我是支持衛絕的(所以我歡迎"很"喜歡衛絕的朋友一同討論對正劇如此發展的感想U_U),至於若在情雀文中該如何解決他(喂),嗯~當然是有辦法的啦(早就想好了,說解決他只是玩笑話,不是要他死啦XD|||),不過除非我不要命地挖了大坑,不然也沒機會提到囉,唉,我也是很想處理他那塊啊XD|||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慕容情 孔雀 情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鈴清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