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金鈴清脆這個ID、暱稱是為了張貼文章才取的,三十六雨之所以叫金鈴是因為註冊時四個字系統莫名不給我過,只好取前二字作為暱稱,原本我有一個混很久的ID(不常發言、一個月可能發言不到一次、發&回帖數還不到兩百,我想應該算是挺低調的),但有四個考量所以我用了新ID:

第一:舊暱稱太俗,金鈴清脆好像稍微好一點(有嗎?)

第二:我不是很想讓認識我的友人知道我有在寫文,不想變成互拍摸頭俱樂部的一員,我希望所有得到的回應都是客觀、憑實力來的,而不是出於交情或者同情而留言,友人同情的回應我一個都不想要,我並沒有惡意欺騙友人的意思,只是選擇不告知,我想,每個人一定都有不想說的事吧,若友人真的發現跑來對我說「喂喂某某文章是不是你寫的呀」,我會承認的,從頭到尾我就沒有玩一人三化自己頂自己文章這種無聊把戲的打算,我就只是想聽真話而已,而那些褒貶帶來的歡喜與難過,也沒有因為用了新暱稱就無法感受或者事不關己,仍是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,事實上,我並沒有把金鈴清脆這四字當做好像是某人的附屬品,在寫文這件事情上我認為金鈴清脆才是主體,沒有絕對的主帳號或分身之別,有的只有從事事情種類不同的差異。

第三:我希望接觸到的人都是因為情雀或者喜歡我的文章而來的,金鈴清脆就包下一切情雀或者情雀文章相關的事,三次元的事情我不是很想混在同一地方一起講,沒上鎖的內容,不見得就願意讓一大票人順藤摸瓜跑來圍觀。

第四:我希望這個名字下面的帖子就只有情雀文章&情雀相關回覆如此純粹,而我舊ID有別種創作的帖子,那是一種歷程,我也不想因此請版主刪除。(大概也不會再創作別的配對了,這個配對都寫不完了,所以也不用擔心會不會有一個配對開一ID這種佔用系統資源的作法。)

 

其實我的舊ID根本沒發過文章,我正式寫&公開文章創作是在我以金鈴清脆為筆名時才開始的,舊ID隨便抓一百個版友問說有沒聽過,我看搞不好一百人全都說沒聽過,只是個很普通的小戲迷帳號,所以我不是很瞭解為什麼會有人會去care這個問題,如果是我以舊ID與人溝通時有得罪什麼人,希望當事人能在以下留言舉出具體事實直接告知我,無論要我用舊稱或者新稱向您公開道歉都行。

我的一些想法在這三年已有很大不同,如果因為以前無知的言論惹得人不愉快,我很樂意道歉,如果我現在還是有錯,願意的話歡迎直接告知我,我想我雖不甚聰敏,倒還算是個明理之人,只要說得有理,我願意改。

我已盡力釋出善意,若仍不能讓不滿的人滿意我想也沒關係,至少我試著做過了,心裡會感到踏實。

這一大段文字中的四點考量部分於2013/9月左右寫在觀文說明下方,2014/4月想到應該再講清楚些所以再寫了後面幾段話並獨立開了篇網誌放,之所以將它置於最底,是因為我相信喜歡我文章的讀者想關心的主要也不是這些,不重要的部分自然就不用那麼明顯,我並不希望模糊焦點,關心我的讀者朋友若因好奇而把這一段看下來,也請不要擔心我,有喜歡我、關心我的人,自然也會出現討厭我的人,這在人生中再正常不過了。

最後,如果還有什麼我沒有交代清楚的,歡迎發問,謝謝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鈴清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