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寫手話多,所以後記很長(倒)

欲點入的道友務必三思XD|||

 

<賞燈賞月賞孔雀>這篇情雀文(原名元宵,以下簡稱<賞燈>)的創作靈感,其實真的是來自於元宵節,剛好在元宵節前我因緣際會拿到一個兔子燈籠,不知怎地,就突然腦補出慕容送花燈給孔雀的這個故事,最初這個故事就只有這一點點而已。

 

後來我又忍不住繼續幻想,提著燈籠的兩人接著會去逛市集吧,去逛市集,買幾樣東西是很正常的吧,於是腦中就有了珠寶攤那段的雛型,我想寫慕容買東西送給孔雀,孔雀收到禮物後很感動,即使這好像很老梗,但當時我並不打算寫出來,所以老梗似乎也沒差。

 

我認為孔雀不是那種喜愛榮華富貴的女子,她是簡樸的,珠寶首飾一定不多,就算慕容有命人幫她準備,她的首飾盒大概也只有那幾樣需要用的,慕容在看到賣珠寶的張老闆時,想到了這點,女人總是愛打扮的,孔雀也不例外,他覺得她的首飾可以再多一些,既然他命人送去的她大都說不需要,那若讓孔雀自己選呢?張老闆賣的珠寶可說是獨一無二的,總有幾樣會讓她心動的。

 

但總覺得當場買下送給孔雀,似乎比不上驚喜來得感動,且如此一來似乎有種女方吃定男方的感覺(爆),嗯,可能我對於男女朋友出去吃飯,都讓男生付錢的女生很感冒,就算是男方願意付出,不是女方主動凹的,我總覺得這樣不太好,這是我用旁觀者路人的角度去看待啦,假設我在街上,看到一對男女是這樣的話,我會覺得這樣不太好,如果是別人看不到的地方,那我覺得就沒有關係了,因為看不到也就不會知道,不會有這種「不太好」的感覺,所以最後我決定用驚喜的方式讓孔雀收到禮物。

 

問題來了,那在兩人回到薄情館之前要做什麼?所以就寫了些元宵會有的活動,最初想到的是天燈,再來是燈謎,順序未定,後來還想到了夜市常見的套圈圈,還有城裡極有可能存在的青樓。

 

在寫完珠寶攤那段之後,覺得第二回可以再多一些內容,就寫了青樓那段,我想孔雀看到別的女人對自己丈夫猛獻殷勤一定會很氣憤,人之常情嘛,也可藉機顯露她對慕容是在意的,至於那幾句特殊字體的句子,是孔雀回想「第一晚」時的對話,那幾句是腦補的長篇故事其中幾句,因為長篇目前沒有寫的打算,所以原本我是不打算寫出來的,但我覺得那幾句能表達慕容對孔雀堅定不移的心意,想一想後我還是寫了。

 

就在寫完第二回,想說下一個寫套圈圈好了,這橋段原本的設定就如同第三回的後記講的那樣,兩人看套圈圈老闆不順眼,所以把攤子上的東西全部套光光,揚長而去,但又想這樣兩人要帶一大袋東西走在街上呢,不然就要讓兩人將這些戰利品送給路人,這樣似乎有些怪怪的,思考了半天,不知哪跟筋不對勁,我突然想到親情,孔雀與妹妹羽鶯的親情,我想提到一些,所以就莫名的跟套圈圈結合了。

 

讓孔雀一個人去替小姊妹套小馬當然很容易,但這樣我覺得太乏味,於是想到讓兩人比賽,那任憑處置的條件,慕容內心絕對是打著壞主意的,但最終他選擇放水讓孔雀贏,放棄他的不良意圖,只因為不想看見佳人失望的神情,我想在這裡表現慕容對孔雀,是有一種不論代價都希望讓她快樂的執著。

 

燈謎那段就真的是惡趣味了,同時也順便幫慕容找吃豐盛宵夜的理由(被拍飛),鴨子的那段靈感是來自以前聽過的故事,在某個古早年代的某時某地,有一個鴨農把十幾隻鴨子的腳綁著倒掛,用機車要載去市場賣,剛好有外國人經過看到,覺得這樣是虐待動物,就拍了下來,還上了報紙的樣子,就是這故事給的靈感,我想慕容身後跟著一群鴨子一定很有趣(毆),就這麼寫了,也讓慕容再度燃起他的不良意圖,不過野外嗶──什麼的我是真的沒打算寫,我有試想過,但我覺得兩人真的不適合這種(艸),至少要有個遮蔽的地方嘛(喂喂)

 

寫完鴨子那段我開始考慮到底要不要寫天燈,似乎可有可無,但滿想寫到那個圖案的,還是硬著頭皮寫了,那個圖案叫做三多圖,是我看某部古裝韓劇得知的,多福、多壽、多子,很吉祥的圖案,當然重點放在多子上,古代不是有多子多孫多福氣的觀念嗎?誰不希望子孫滿堂?僅管當務之急是下一任阿多霓,但若可以的話慕容當然是希望除了小阿多霓之外,再添幾個小朋友囉~誰不希望有這樣幸福的家庭呢?

 

第五回結尾時讓孔雀無意間承認了夫人這個身份,其實就是初為人婦的羞澀感,加上個性因素,讓她一直否認是慕容的夫人,李白<長干行>一詩中提到「十四為君婦,羞顏未嘗開。低頭向暗壁,千喚不一回」就是說初為人婦還很害羞,即便丈夫喚了好多次,妻子仍害羞地面對著牆不肯回頭,孔雀大概就是類似這樣,所以請不要懷疑孔雀的心,我覺得如果沒啥感情,她根本就不用害羞呀,順帶一提,孔雀也只有在慕容面前故意否認,在族民和薄情館所有員工的面前她想否認也不行(大家都知道你們兩個晚上睡一起了XD),喔,有啦,她有恐嚇鸝大娘叫牠不要再叫她夫人,拿人沒辦法起碼要讓鳥閉嘴XDDDD,不過這個我沒寫到啦,只是設定XD

 

至於婚禮,有很多因素導致沒辦婚禮,兩人還沒退隱,辦了也只是給孔雀平添危險,敵人一旦知道慕容還有這個弱點,有可能會針對孔雀下手,慕容絕不希望孔雀有任何遭遇危險的可能,所以婚禮的事只能先擱著,還有呢~來不及也是原因之一啦XD(咦咦咦?),這邊就這樣簡單提一下囉~總之,孔雀不是在意名份,名份就印在她手腕上呀,她生來就是聖后,而且我覺得她是不會在意這點的人XD

 

回到薄情館重點當然就是禮物啦(不是滾被被啦XD|||),禮物才是最終目標啊!孔雀回想起慕容畫花燈給她,他說她很久沒賞燈了,所以要帶她去賞燈;在珠寶攤時又注意到她喜歡那對耳飾,即使她不想用他的錢,他仍悄悄買下,奢侈之物用在適合的人身上便不奢侈,對他來說,只要孔雀喜歡,任何物品用在她身上都不會是奢侈,且他覺得那對耳飾確實適合孔雀,既然如此,那又怎會奢侈呢?最終想起套圈圈完那個未解的謎,留手,只為了不想看到她失望的表情。慕容所做的這一切,都是為了要讓她快樂,他是如此細心與體貼地在愛護她,這般深情,自然讓孔雀十分感動囉^^

 

至於慕容的豐盛宵夜,也就是那段被帶過去的滾被被,咳咳~不要說我沒誠意嘛,寫床單什麼的真的太害羞了啦,我怕我會流鼻血U///U,清水應該是大家都能服用的,雖然情雀這配對要清水也不能清水到哪去(畢竟要拼孩子啊V///V),不過儘量啦XD,小聲說,其實我很想看看情雀滾被被(被踢),怎麼都沒人寫啊>x<~好吧,要是有10個人跟我說想看,我就冒死來寫看看好了(喂),不過不可能的啦,這篇文可是乏人問津呢XDDDDDD

 

不過若真的寫滾被被的話我也不會貼在論壇,怕有未滿18的道友呀bbb,所以應該會貼部落格鎖起來吧,要看的人再來索取密碼(要滿18喔0.0),嗯,我想應該不會有讓我寫滾被被的機會,我能放心了=w=(呼~XD),賞燈<陸>的後記說到的短篇文,我一定會在七夕前生出的(握拳),不想流鼻血到死啊XD。

 

喔,對了對了,在寫孔雀回房看到禮物後的那段時,我剛好找到幾首好聽的歌和曲子,邊聽邊寫實在很有感覺呀O///Q

試聽網址:http://www.tudou.com/playlist/id/4302005/

《水中天》、童話女聲版、眷眷柔情(古箏),當然網址內還有其他好聽的曲子,但我在寫的時候就是聽這三首啦,尤其是前兩首^^

這是大旗英雄傳裡的插曲和配樂(我沒看這部,請別問我好不好看XD|||),覺得《水中天》這首歌詞簡單卻很有感情的歌很適合孔雀,天星知我兒女心,對慕容的心意她開不了口,我覺得不單是她,慕容也是,兩個人都不適合直接告白(我愛你、我喜歡你啦這種=.=|||),反正天知地知你知我知,目前兩人也在一起,這樣就夠了,歌詞那句無鬢到百年,我查了一下,網友的說法是說古代男子婚前不留鬢,所以歌詞的意思就是,我們結婚了,你可以留鬢了,我會陪你一生一世的意思,實在很有愛啊~覺得好適合>////<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慕容情 孔雀 情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鈴清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